跟老人家出遊有個壞處
就是七早八早就會被叫醒

你說
我們平常出去玩也是大概七、八點多就會起床啦!

NO NO~~
我老爸五點多就起床梳洗了
其實他起床我也有些感覺,只是不曉得究竟是幾點
但是!
當他弄好,被他叫起來時
看時間..............也才六點多一些些而已..........
我昨天看電視看到凌晨一點
好累喔...
眼睛根本睜不開耶...

我爸說:東部的太陽五、六點就爬上來了....早點出發比較不會熱
喔...好吧...
我只好弄一弄...才七點....

吃早餐前
我跟姐先到陽台去曬一咪咪時間的日光浴+拍照
然後就到樓下的維多利亞廳吃早餐
看名字就可以知道...這廳很古典、歐洲+皇室味道...
沒錯...挑高的天花板和水晶燈
一整個就像是在皇宮內
吃早餐時
還感受到了東部特產的地震...

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又到飯店前後散步
先看看飯店大廳前的花東縱谷風情
再繞著飯店週遭的建築景觀、火舞廣場
那種居高臨下對著花東縱谷、太平洋的感覺
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依山傍水

值得一提的是
遠來飯店的服務品質很讚
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優
另外
我們要離開地下停車場時
有一位警衛先生騎著摩托車下來
看到我們要走了
就騎在我們前方引領我們到出口
我猜他大概是在監視器看到我們要離開了
所以特地下來的吧...
不過這點讓我爸十分的滿意(很仔細的照顧到每個客人哦~~)
對此讚不絕口...
他老人家也對遠來印象很不錯呢~~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
由於晚上民宿也是在海洋公園附近的關係
所以我們把行程互調
先去比較北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由於前一天太晚睡了+今天太早起床
睡眠時間約5小時
所以今天幾乎都是我爸開車
我則是在飽覽山光水色之餘...偷偷在車上補眠
話說我們在進入花蓮市區後前往太魯閣之際
我實在是忍不住,開始打起瞌睡
再次被叫醒已經到達太魯閣公園的景點牌樓--東西橫貫公路
這裡是中橫的東部起點
我記得林小花也有來這兒拍照
牌樓前方也有許多旅客
我跟姐也是湊一腳各拍了一張

接著我們就開進太魯閣公園裡面
沿路經過燕子口、寧安橋、九曲洞、布洛灣、流芳橋....
我們停在九曲洞步道出入口處
旁邊就是九曲洞隧道--中橫最長的隧道
步行時間來回據說要1小時20分鐘
我們上午只走了這一段(因為接下來越接近中午...越來越熱...根本不想動呀~~)
這一段步道周圍的景觀很雄偉壯觀
沿途盡是大理石壁、高聳的山峰
彎彎曲曲的步道如同其名
旁邊的峽谷就是立霧溪
可是說他湍急...其實也不然...因為根本就沒什麼水耶~~
只有在魚躍龍門那處稍微有感覺到...
然而這個景點也看不出哪裡有魚躍龍門....

來回走完九曲洞
早已汗流浹背
我們沒有仔細算時間
不過應該也有一小時左右

接下來我也沒力氣再走了(我姐倒是很厲害...她說要走她還是可以走...)
我們便繼續往比較裡面的慈母橋、綠水、合流、天祥
然後就準備出太魯閣吃中餐
我爸說
我們行程規劃不好,也不用先訂民宿...走到哪住到哪就好
像我們到天祥還可以繼續往裡面開
然後就從埔里那邊出去
路線就很順

嗯...好吧...
下次環島時我會考慮進去...

從天祥出來時
我一直掛念著沒有去長春祠
於是看到往長春祠的岔路我們便彎進去
遠遠看著長春祠
本來想走上去
可是我們一直在猜會不會是比較高的閣樓才是長春祠
所以後來放棄走上去的念頭

出了中橫
迷糊中我又開始打瞌睡了
不曉得我姐跟老爸講些什麼
反正我再次有意識時
發現我們正在去清水斷崖的路上耶...
happy~~

蘇花公路過了崇德、匯德兩個隧道後
就開始是懸崖峭壁的山路了
既高且陡又彎
是一段頗為可怕的路段
本來爸要停車讓我拍照
可是路段不好拍下美好的清水斷崖風景
於是又往花蓮市方向開回
並找到清水斷崖相對的一個山頭而目前已廢置不用的公路
這裡可以拍下完整的清水斷崖
雖然有些遠
可是風景確實是極佳

看完了清水斷崖
爸還特地繞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口石碑跟橫跨立霧溪的太魯閣大橋拍照
接著
我們就回到花蓮市區準備享用午餐
今日中餐我們也打算吃國旅卡的
所以在花蓮市區找可以刷國旅卡的餐廳
不小心讓我們看到一家咖啡牛排可以刷國旅卡
就決定吃這家了!

進去才曉得價位不斐
而且挺高級的
(偷偷說...裡面有個服務生...看起來好像混血兒...挺帥的喔...可惜不高...)
我跟姐點了要價680元的台塑牛排
老爸點要價600元的菲力牛排
沙拉、湯品、牛排、甜點、飲料
還有額外提供的免費紅茶和酸梅汁
一道接著一道來
越吃越撐

我跟姐的台塑牛排有三、四公分高
而且這家店提供的紅茶像不用錢似的
看我們的杯子快空了就要幫我們家
幸好被我們阻檔下來
為了不浪費這些錢
我們努力的把所有的餐點全部吃掉
甚至連最後送來的飲料也全部喝光光

嗯...
撐到不行...
所以我們又回到太魯閣公園
準備去長春祠步道和砂卡礑步道散步消耗熱量

長春祠我們剛剛已經有到過外面了
所以很順利的就到達長春祠
沿著長春橋旁的小徑通過觀音洞
走到上面才發現
原來有兩道瀑布下來的那個位置就是長春祠
姐問我要不要繼續往上爬
為了消耗熱量
我們就跟爸說要爬上去看一下
老人家沒體力了,所以留在長春祠外等我們

不過我跟姐爬沒多久就放棄了
因為實在是很陡峭ㄟ...
一邊山壁、一邊懸崖
爬起來會怕怕的
重點是...我們感覺好像沒人爬上去...
所以沒多久我們就往下走了....哈哈哈~~

離開長春祠
我們要去砂卡礑步道
可是很奇怪的一直找不到步道在哪裡
聰明的姐說不然去遊客服務中心看看地圖
果然
我們往太魯閣遊客中心那頭過去
沿著天祥的指標經過幾個隧道後
就可以看到砂卡礑步道了

不過當我們站在橋上往下看時
哇塞...這條步道很遠ㄟ...
雖然看到有好多人都在下面玩水很羨慕
跟姐討論後決定要放棄
而且我跟姐的包包都在車上
本來說要顧車的老爸竟然也跟著我們出來
所以......
我們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半深度之旅就畫下句點囉~~
今日的行程也就畫下句點

當然啦...
我們還特地繞到市區
買花蓮當地名產"曾記麻糬"宅配回學校給同事們吃
花蓮有好多好多家麻糬...
不過要吃到很棒的手工麻糬...就要找黃色招牌的曾記麻糬...
第一次吃到好像是我家寶貝當兵去花蓮出差時買的(其實我也忘記了)
後來如果他又去花蓮而我剛好想吃
也是直接叫他幫我宅配
很方便呢~~

晚上我們住在海洋公園附近的一家民宿-藍海綠地
很簡便的一家民宿
房間感覺有些兒小
不過很乾淨倒是真的
床也是軟軟的很舒服
住一晩要2100元

check in後
爸又說在民宿很無聊
就開著車帶我們到花蓮市區亂晃
然後又找了家偏食店吃晚餐
可是吃完晚餐我超後悔的
因為整個晚上我一直覺得很想吐...
超飽...
我午餐的牛排還沒消化掉
又喝了一碗滿是偏食的偏食湯(但是我沒有吃完)
............

今天我的身心都吃得很飽
太魯閣的風景美不勝收,讓我的心靈收穫滿滿
我的肚子也是很飽...因為從早到晚吃下的東西...足夠讓我撐到隔天吧!
那種感覺...真是難受...
還是別太放縱自己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