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前計畫的花東旅遊終於成行了

家裡的人千交代萬叮嚀
叫我今天一定要早點回家
所以12點學校鐘聲一響
我就趕忙回家
把行李拎下樓
然後就在12點40分左右上路囉!

其實一早天氣有些陰
因為怕南橫路況不好
所以我們選擇比較好開的南迴
老爸先開88快速道路
接著我接續開南迴路段
雖說是山區
可是我覺得路況都很好
而且屏東天氣好的像什麼一樣
所以很順利的在2點多就看到了東海岸的太平洋

一看到清澈湛藍的天空
旁邊太平洋又因為太陽的照射而波光潾洵
真的一整個超幸福
不過老爸覺得接下來的山路不太好開
於是轉往花東縱谷的台9線
所以接下來的路程就夾在兩道山脈的中間
但是景色一樣迷人
車子開在花東縱谷間
感覺像飄在雲霧中
大概是山區容易降雨
所以有少許的烏雲夾在重山中
甚至還讓我發現了許久未見的彩虹

別小看台東跟花蓮
雖然兩個是鄰近的縣市
可是他們的距離卻比高雄到台中遠
開了許久
總算通過關山、池上
進入花蓮感覺到一陣欣喜
但是接下來的富里、玉里、瑞穗...
哇塞~~
不知不覺就已經五六點了
原本我還高興的以為五個多鐘頭就可以抵達
但我們犯了一個大錯誤
就在距離花蓮約40公里左右
我們天想異開的以為從光復轉開11甲然後在富田接193線就可以很快的到達我們要去的鹽寮(因為地圖並沒有畫出他彎彎曲曲的山路呀)
誰知道!
11甲是一段山路崎嶇、峰迴路轉的小山路
也沒有遇上我們想要接的193線
就這樣在山區裡面繞行了接近1小時
從天沒黑到暗下來
從能夠欣賞沿途美麗山景到會害怕前方山路暗摸摸一片
最後雖出了台11線到達豐濱
但是!
距離我們晚上要住的遠來飯店竟然還是那麼遠....
從新社、芭崎、水璉一直到鹽寮
這一段山路全都是黑漆漆一片
總覺得好遠喔~~
(隔天姐跟爸認真的研究地圖,確實是我們繞了遠路...假如我們乖乖的開台9線...再從花蓮市繞回鹽寮...一定會比我們繞山路快到飯店的...)
最後
終於在晚上八點左右抵達遠來飯店的入口
誰曉得又要再繞一段山路才能夠到達在山上的遠來飯店
害我們一度我們又走錯路了
因為黑淒淒一片根本也看不到飯店在哪裡
剎那間看到富麗堂皇的遠來時
覺得那些辛苦跟疲勞都不算什麼了
當然啦!
其實還是覺得很疲累啦!
畢竟從高雄開到鹽寮的確是要八個小時
不過我相信下次如果沒有開錯山路的話,一定可以不用八個小時就到花蓮

check in後
我們先拎著行李到我們的房間--446
面海的豪華三人房
哈哈哈~~
一整個很奢侈+享受
不過我們都是花國旅卡的錢
難得呀~~

放好行李,等服務生到我們房間鋪好沙發床後
我們就到1F的唐苑準備吃晚餐(LOBBY大廳在2F)
不過這時候已經8點20分左右了
再一小時人家就要打烊了
所以吃起來心好不安呀~~
而且因為太晚吃、又太多道菜吃好飽
只好在飯店四處閒逛(簡直就是我在國外常做的事情)
看看美麗的縱谷市區夜景
看看遠來飯店用心佈置的花房、大廳藝術品
海景...明早起床再看吧!

這一天
就如同我所預期的
沒有安排任何的景點
安分的抵達下榻的飯店

明天
再好好的去遊山玩水吧~~
(不過我跟姐依舊不忘連續劇"愛"...發瘋似的從11點看重播到凌晨快1點...難怪隔天我的精神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