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6點40分起床
懷著一顆期待的心
拿東摸西
整理著這趟小琉球+墾丁之旅的必備品
更是細心注意自己有沒有漏帶任何防曬的工具--外套、太陽眼鏡、遮陽帽、anessa金瓶防曬乳、美白防曬粉餅
準備要好好的享受南島熱情的太陽但又不想要被曬黑、曬傷

7點25分不到
ㄓㄣˇ蓁老師準時打電話給我,說已經在我家外頭了
其實我也已經準備好要下樓囉!
匆匆忙忙裝了一瓶水
跟我媽報備一聲
然後就跟ㄓㄣˇ蓁老師一同到對面的火雞肉飯
上了我們這趟南洋旅行的交通車─.豬媽媽家的mazda休旅車

今天起了個大早
加上昨晚本來想要12點就睡,卻不小心講電話到很晩
其實很想閉上眼繼續睡
但是實在是很興奮
上了車就開始嘰哩呱啦講不停
接著我們要到學校附近慧玲姐姐家載慧玲姐姐和姚美眉

一群女人湊在一起
不僅吵鬧像菜市場,連車子後車箱也都會滿出來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的旅遊
但是五個人的行李堆起來就已經到達椅背的高度了

順著學校附近的沿海路往南開
我們要先到東港碼頭坐船到小琉球
一開始走大方向很順
但越接近我們要的
卻又找不太到確實地點
開過東港到林邊
豬媽媽發現好像不太對勁
結果看了地圖發現果真開過頭了
迴轉後
又以為在大鵬灣風景區附近
繞進去大鵬灣的入口
又發現不對
最後總算在東港市區附近找到了我們要搭船的碼頭

我們選搭民營的船
一個人來回410元
假日船班似乎是機動性的
所以東港→小琉球的船班
我們等了半小時船才來
但是從小琉球回東港等沒多久就可以搭船了

去小琉球的船大概比較舊,晃動比較嚴重
豬媽媽先感覺到不舒服,因為她說自己不可以鑽小路,否則會暈,所以她先不行了
接著ㄓㄣˇ蓁老師、姚美眉也在開船後宣告暈船
我跟慧玲姐姐比較ok
但是還是乖乖閉上眼睛休息

坐了將近30~40分
總算到達小琉球
第一次踏上小琉球的土地
感覺好新鮮
而且太陽跟墾丁的一樣火辣
防曬一定要做好
所以我們通通在下船前就補好防曬了

一出小琉球旅客服務中心
就一堆當地的摩托車租借業者來跟我們拉生意
都是女生
也都是包得緊緊的
面罩、袖套、斗笠一樣也不少
真是強者!

原本租一台摩托車要300元
殺價高手ㄓㄣˇ蓁老師費盡唇舌,表示我們才借3個小時左右而已,不會用那麼久
最後讓我們以三台600元達成交易

在牽車時
我們問有沒有安全帽
結果老闆說不用戴安全帽
小琉球沒有交通警察
當場orz
後來觀察到的也是如此
大概是因為太熱了,安全帽帶不住
可是這樣不會很危險嗎?
萬一發生車禍怎麼辦呢?

曬成人乾的小琉球環島行就此出發
我們打算繞著環島公路騎一圈
首先先到的是美人洞
發現要門票120元
於是我們放棄前往到下一個點─山豬溝
來到山豬溝一樣是要門票
不過在這裡的售票亭
我們才發現
原來那個門票是只要買一張就可以通玩所有的點
包含剛剛的‧‧‧美人洞!
我們頓時錯愕....
不過隨性的我們決定先買票逛這裡再說!
而且我們還用5個人買到團體票100元呢~~

山豬溝並不是真的有一個山豬的水溝,裡面也沒有山豬
只是傳說這裡曾經有個山豬在這裡修煉的樣子
我們逛了逛一線天、防空洞、觀海平台
還在觀海平台附近狂拍半小時
而且是在炎熱的正中午時刻!
真是一群瘋了的女人

逛完山豬溝
我們在售票亭附近有樹蔭的休息平台趕緊補妝and防曬
因為接著我們又要在大太陽底下騎車環島了
為了讓我久沒曬太陽的大腿享受難得的日曬
這次旅行特地穿了個超級短褲(雖然肥肉還是很多,可是不管他...)
不過曬過頭還是讓我的五花大腿肉覺得有些痛痛低

下個景點─烏鬼洞
本來我們嘗試要下去
可是裡面實在是太暗太暗了
於是我們放棄這個景點
最後我們打算邊繞行環島公路,邊享受太陽、涼爽的風跟碧海藍天白雲
有看到景點就看,沒有就算了
途中我們還到琉球的天南國小跟可愛的校門口合照
還跟ㄓㄣˇ蓁老師"蕭ㄌㄜˊ"
討論出原來我們是白斬雞和烏骨雞的結論

下午兩點
我們就回到琉球旅客服務中心等候客船
這回我們很快就等到船了
而且這艘船也滿新的
很穩不太晃
所以ㄓㄣˇ蓁老師、慧玲姐姐、姚美三人很愉快的看著電視藍色水玲瓏
而我跟豬媽媽則是睡熟了

出了東港碼頭
我們先到碼頭站對面的名產店買雙糕潤
慧玲姐姐此刻又有名言產出:
"ㄟ....我妹說要在東港買雙糕潤啦...東港的雙糕潤最有名..."
我就回她
"我們現在不是就在東港嗎..."
她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對喔..."
真是我們本單位的寶啊~~

經過一個中午的曝曬
我們的交通車呈現火爐的狀態
進入車廂實在是亟需非常的忍耐與魄力與勇氣
而放在裡面的任何物品包括水都變成"燒滾滾"的狀態
真是可怕!

從東港出發到墾丁
還需要1個多小時
在車內又如同菜市場般吵鬧
不過這樣瞎搞亂ㄌㄜˊ真的很有趣~~
也才有渡假的感覺(不過我們平常在學校就已經這樣了耶....)

到墾丁大街
我們決定先停好車才找民宿
我們找的是統茂高山青旁邊距離三四家的早餐店民宿(上次跟學校來這裡旅遊就是在這家吃早餐)
老闆讓我們先上樓看房間,看看我們能不能接受
因為還滿乾淨的,空間對我們來說也很足夠
然後就開始談價錢囉...
說怡蓁是殺價女王還太客氣...
本來2000元的四人房房間殺到1700還可以加一張床
真的是甘拜下風耶~~

由於累了一整個下午
我們決定先待在房間裡休息
等六點太陽開始下山了
再去海灘玩水
可是很妙的陳小蓁居然帶了麻將來墾丁
說要打麻將........冏
結果一問才發現只有豬媽媽跟姚美眉會打
陳小蓁訝異我居然不會(我看起來像是會打的人嗎?這是褒還是貶呢?)
她們就說要教我...
於是我就下海充當第四家
玩著玩著
第二輪居然不小心讓我聽牌了
玩著玩著
我也覺得好好玩呀~~

之後又玩了兩局後
時間恰恰好到六點
我們就到之前墾丁風鈴祭後面的海灘上踏浪、潑水、畫沙寫字
還玩坐在海浪中
看波浪打來時誰被海浪衝後退最多...
又玩拿沙子來磨腳底假裝去腳底角質
雖然不小心喝到鹹鹹的海水
雖然不小心眼中進了海水使得眼睛很"ㄒ一ˊ"
雖然被海浪衝到跌倒弄到膝蓋很痛
可是真的好好玩...
好久沒有這樣跟好朋友們一起瘋了呢~~
(附帶提一下...忽然想到我擦的心機睫毛膏沒有因為我玩水而暈到下面變成吸毒者耶...)

回到民宿口
老闆說先在門口把身上衣服的沙子沖一沖
這樣我們洗澡時才不會沙子太多堵住排水孔
輪到我時
先客氣的沖沖腳、沖沖褲子,最後豪邁的拿起水管從肩膀往下沖....
結果發現路過的人在看我...
呀~~真不好意思呀...因為我剛剛去玩水啦...不是要在這裡洗澡啦...

回房間稍微沖沖澡、換乾的衣服後
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墾丁大街行
根據慧玲姐姐的說法
我們從8點左右出門,直到接近12點才回民宿,走了將近四個小時
我跟慧玲先回去洗澡休息,
另外三隻跑去snoopyland樓上的湯姆熊玩投籃機、打電動...
唉...我連續好幾天都熬夜...加上今天那麼早醒...早就不行了~~
難怪我感覺到我的腳快要廢掉...隔天醒來身體更是覺得酸痛...
所以洗完澡...打電話給我家董董後...就攤在床上睡死了~~

7/9
雖然說要睡到自然醒
我們也以為我們會睡到11、12點
可是其實大約七、八點或八、九點(沒手錶、沒手機在身邊不知道時間)
我就已經開始翻來覆去睡不太著了
其他人也是...
陳小蓁竟然還爬起來坐在我旁邊看書!!!
豬媽媽則是被慧玲姐姐起來刷牙的聲音吵醒後就睡不著
只剩下我跟姚美眉賴在床上最後才肯爬起來

這種不趕的行程最棒了
完全不用急迫
等大家都弄好了
再一起出門去吃麥當當的good morning有氧早餐...
吃飽後
順道走到社頂公園旁的公有停車場牽車...
然後再開車回民宿拿我們的行李

今天的行程很隨性
先應我的要求去看船帆石(原來就是那顆石頭...我總算有印象)
然後途中看到歐克山莊
開玩笑凹慧玲姐姐明年帶我們來刷她的國旅卡讓我們住豪華歐克山莊
她竟然還答應了!真是善心人士,單純的好人一枚...(我們可要好好保護這教育界的稀有保育類動物)

離開墾丁大街
我們開了好久的路
到本來以為有賣吃的屏東酒廠上廁所
接著開到萬巒去吃林家豬腳(豬腳是有比海鴻好吃...但是其他的菜...soso而已...)
最後到屏東市區找豬媽媽的哥哥的女兒的滿月禮物─嬰兒推車,結果在麗嬰房的米奇車子前拍起照來
不過沒有買到
我們轉到鳳山去買嬰兒推車
然後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很好玩的兩天一夜小琉球和墾丁旅行
雖然快被曬成人乾,不過我只有腳背稍微有被曬出一點點拖鞋的印子出來,其餘都沒有曬黑喔~~
雖然在墾丁大街走到快要鐵腿,可是好久沒有這樣悠哉的邊吃邊逛了,而且還買到好多便宜的好貨...^^
這一次的回憶滿滿滿~~
而且超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