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飽飽
等著要去高鐵站買票

雖然下午2點半要去金典吃下午茶
可是11點多北鼻來載我時
說還是想要先吃午餐
因為肚子很餓

嗯....
好吧...
所以在我家附近找了一家叫做"壹兩雲吞"吃中餐
很推薦這間店
去過香港後發現....這家店的餛飩麵很道地耶~~

吃飽後
就到火車站準備要坐火車到左營高鐵站去

我知道左營高鐵叫做"新左營站"
可是我們要買票時
只能在售票機上面看到左營站
我一直覺得好奇怪
高雄站到左營站跟到新左營站的票價一樣嗎?(後來發現是一樣的沒錯)

我們搭著12點42分的區間車
嗯...我只能說...中午大家都很會流汗....上車後....味道真是....
幸好後來車門關了
冷氣比較強後味道就比較散了

過了10來分鐘
我們就到了新左營站
搭了手扶梯上到二樓(新站體的月台是在一樓)
出了剪票口右轉再右轉
就到了高鐵站
兩站合一很方便
不用出去曬太陽^^

一進入高鐵站
就覺得好不一樣
很有氣勢
屋頂的建材讓大廳看起來非常的明亮
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售票處
櫃檯分兩區
一邊是賣當天票,一邊是預售票
預售票明顯的很少人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
看到一群高鐵的列車服務員走過去
我家北鼻說素質有差....哈哈哈....因為有挑過呀~~~

輪到我們買票
我們先說要買5/5下午板橋到左營的票
後來售票員問我們要坐幾點的
我回答三四點左右
售票員show出一串時間表給我們看
我覺得很棒耶...
因為可以讓旅客從小螢幕看到列車發車時間,以及到達時間
從時間差就可以知道自己坐的是不是直達車....
不過我覺得高鐵站還是需要把南下、北上的時間弄個大螢幕給旅客看
因為買票的不一定都是要買左營出發的票呀~~

很快就買到票
我就跟我家北鼻說我想要逛逛高鐵站
畢竟難得這樣專程來買票
所以我就拿出相機拍拍拍~~
還出高鐵站過馬路拍整棟高鐵站
結果被北鼻說明明就住在這,但是搞得像觀光客=.=
嘻嘻~~要趁還新的時候趕快拍呀~~

離開高鐵站
我們搭1點44分的火車要回高雄火車站
接著我們要去85大樓金典酒店吃下午茶了

因為之前跟同事合買了下午茶券
票券8月就要到期了
其實還很久啦
但是就是想要吃嘛~~

我們2點20分左右到達栢麗廳外面
雖然有訂位
可是還是得排隊
而且好險我們有早點到
因為才過沒幾分鐘
後面就已經大排長龍了呢....

跟服務員拿了帶位票
2點半一到
就跟著服務員到達我們的座位
我們的位置很棒
從窗戶看出去就能夠看到漢神
站起來還能夠看到港口
雖然沒有靠窗
不過這樣也不錯了^^

吃到3點
北鼻就說他吃飽了....囧...
這樣可麼可以!
我就跟他說,不行,一定要待到4點
否則很不划算

後來我們努力的吃,中途還休兵一陣子
最後總算達到我們的目標--每樣東西都有吃到一點點(除了火鍋)
也順利待到4點才走

吃飽後
我們到SOGO附近的湯姆熊玩投籃機
消耗運動一下
可是煙味超重的
我跟北鼻還是喜歡到遠百樓上的湯姆熊玩

玩完後
我跟北鼻回他家
因為吃很飽
很快就入睡
而且睡到7點半才醒....=.=

晚餐要吃嗎?
嗯...後來還是有跑去吃...
吃北鼻妹妹吃不完的pizza跟我們出去買的燙青菜和米血
沒有很飽,但是也讓我們不會餓
不過今天一整個就像豬一樣...
一直吃一直吃...
真慘耶~~

附帶一提
晚上我們租了death note來看
滿好看的說~~
今天要繼續把兩集都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