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yahoo新聞
看到這則台灣百家姓的新聞

陳林是前二名
果然不出預料之外
看我身邊朋友一堆都是姓陳的、姓林的就知道
但是沒有想到我們姓黃的
居然名列第三耶...
太令我驚訝了...
我以為會是姓張、姓王或姓劉的....

當然
以上那些也都名列台灣百姓的前十名
新聞排序是如此:陳林黃張李  王吳劉蔡楊
就是這些大姓佔了台灣人口約52.63%(新聞的數據)

不過有趣的是一些稀奇古怪的姓
像最近有新聞寫說姓結的...叫結金球....綽號叫結歸球(台語)
還有姓托的,叫托芝儀,綽號叫偷吃魚
竟然還有姓力的、姓東的、姓雲的、姓斯的、姓符的...

我認識的朋友中最特別的就是我高中的直屬學妹
姓談....叫其欣
夠特別的...所以很難忘記名字...
實習時的同事有姓湯的...
叫琪瑩...
還有教過的學生中有姓月的
姐姐叫月苡璇(還滿好聽的名字),弟弟叫月兆東

其實
有個獨特的姓氏好像也不錯
人家會特別記住你
但是假如牽扯到要"傳宗接代"
可就麻煩了
萬一不小心斷了後
那那那.....
你的姓氏誰來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