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僕號這艘郵輪
只比鐵達尼小兩歲
現年93歲
建造於1914年
因為他2010年就要除役了
所以這次他停靠高雄港吸引了非常非常多的人潮

像我
就去了三次
第一次是上星期二
帶了一群小朋友到船上
很特別的是我們到船內觀賞忠僕號的各國船員們所準備的一小時表演節目
當然表演者只有7位左右
這7位船員們show從他們的國家帶來的物品
有荷蘭的船員帶了他們國家的鞋
有德國的船員帶了他們國家的國旗(真可愛)
還有遠從西非奈及利亞的黑人船員,他沒有帶任何東西,可是他說了一些他們國家的事情
然後還說了他們工作的內容
接著就是這7位船員邊唱歌邊表演他們工作的情形
最後還讓小朋友們上台去回答問題,給獎品,還在示範怎麼穿救生衣後讓小朋友上台來比賽
真的很用心呢~~
看完節目就上到甲板去看書展
書展內幾乎都是外文書,少部分的中文書
但也不適合小朋友
所以書展對小朋友來說簡直就是走馬看花
但是對我們大人來說
可就是撿寶的時候啦!
我在書展就花了800元哩~~~@@

好玩的忠僕號之旅
所以我跟北鼻說
我一定要跟他去一趟
時間就是在昨天的下午考完試

可是天啊!
人超多的
超乎我的想像
排隊的人潮在港邊的一棟建築物下繞了兩三圈
排隊的話起碼要花一個小時以上吧!
所以我跟北鼻放棄排隊的念頭(因為晚上他跟朋友有約要吃飯交流)
只在碼頭旁跟船合照、散散步,順便到碼頭內的商店去投籃(哈~~一整個愛上投籃...超好玩的啦!)

我怕北鼻會失望
因為以後再也不會看到忠僕號出現在高雄港了
突然想到反正還有星期一和二啊!也許上班日人不會那麼多呢!
就跟他說可以約他朋友下午一起來,人應該很少
不過他說他朋友明天就要回金門當兵了,而且他想要星期一我們再一起來

於是乎~~
今天我三度來到漁人碼頭
但是不一樣的是這回是晚上
看看夜景也不賴
而且人真的少很多哩
我們排不到幾分鐘就登船囉!

上船後我們沿著開放路線到達書展處
買到上次我買錯的英語故事書後
我跟北鼻就開始拍照留念

今天登船沒辦法進到上次的船艙裡面
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不過我跟北鼻一起踏上古老的郵輪
很幸福

下次我們要一起到夢時代的摩天輪
看更漂亮的高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