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真是個不擅長談遠距離戀愛的人
卻又是個可以談遠距離戀愛的人

上星期四
一片忙亂的整天課
寶貝急call四通電話給我
一直以來我們都有神奇的心電感應
就算我沒有說話
他也知道等一下我有話要說
我大概猜中他這麼急著call我是要跟我說什麼
放學後撥電話給他
確定今天要開始上班了
他說
他爸媽其實不太高興
覺得太趕、太遠了
不過還是緊急連絡了寶貝爸住在永和的同學,看能否先借住幾天再慢慢找房子

星期六吃完飯回家睡了一個下午
晚上寶貝問我要不要去星巴克買一送一
結果是寶貝和朋友要交流啦...囧...
玩到很晚回家後
突然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家一起上去台北找房子
當然要啊...
我是最愛黏愛人的黏人精了...

所以星期天早上一樣很早就起床
八點就從高雄出發北上
將近12點左右我們已經置身在台北的高樓大廈(台北101超龐大)和豪宅中了
雖然台北去了好多次
但這次的感覺好不一樣
因為不是要來玩的,而是要來找棲身的地方
將來這個地方,我將會更加熟識,只是會不會就此在這兒定居,變數很多無法下定論...

中午寶貝的舅舅帶我們到新光A11吃飯
因為他待在台北十多年,後來才回高雄,所以台北非常熟,也好險有他開車載我們四處找路,我們才能順利找房子
我們吃飽後
寶貝媽開始打電話聯絡房東,可是不太順利,
有的不在台北,有的已經租出去了,有的在忙要三四點才有空
後來先聯絡上水源路的房東,看了第一間的套房,是全新改裝的新套房,距離公司也不算遠
只是找房子都會想說...先保留再看看其他的...
於是我們陸陸續續又看了一些套房...
但有的是太貴、不然就是格局怪、或者是有火車經過很吵...
也在社區看板的租屋資訊直接打電話詢問
看了將近十間,一直在南港汐止間繞來繞去,我都已經把附近環境跟路名記熟了
最後確定...還是第一間好...
生活機能不錯,有Costco、小麥、全聯、頂好、很多吃的、飲料店、全國電子等等...離公車站、汐科火車站也不遠...
趕快聯絡房東簽約、付訂、買些簡單清潔用品後
都已經九點多了
隨便買了麥當勞當作晚餐
然後寶貝就回租屋處吃飯整理,而寶貝的舅舅載我跟寶貝媽回高雄

回高雄已經深夜一點多
寶貝媽說我辛苦了(怎麼會呢...當媽媽的為了孩子奔波也很辛苦啊...而且還帶了一隻狗...呵呵~~)
今天還是要上班(我爸早上看到我叫我不要打瞌睡哩...ㄜ...上課怎麼可能打瞌睡啦...)
其實我也超想要打電話給教學組長幫我找代課
超想要留在台北
寶貝在我們上高速公路沒多久也打電話跟我說
他不想在台北工作了(呵呵...不得已在異鄉工作的思鄉人呀~~)
睡覺前怕寶貝已經睡了正想傳一通簡訊給他
他正巧打來...原來是我到家時打電話給他把他吵醒讓他又睡不著了
講著講著...
我就哽咽流淚了...(其實跟寶貝在麥當勞買晚餐時就已經眼眶熱熱的)
雖然寶貝很讓我放心
可是...這樣的距離真的好遠喔...
思念...也加倍了許多...
還被同事笑通勤費越來越貴...

寶貝到台北工作的唯一好處
大概只有讓我們對台北更熟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