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6.2.24凌晨0點0分0秒起
我家北鼻正式成為老百姓
平安退伍囉!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6年2月24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6年2月24日,是您入伍的第459天
距離退伍還有0天, 也就是0
恭喜退伍

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從破百前就開始一直在想要送北鼻什麼有意義、會令他感動的禮物

第一回
看到別人為她男友做了個倒數一百的戳戳樂
每天都有一個戳戳樂可以玩,裡面是她寫的祝福或想跟男友說的密語
於是
我開始在想
我也想要做個這樣子的禮物
可是懶惰的我
終究只停留在"想"的階段
始終沒有動手去做~~

第二回
見到一個女生做了本小書
裡面鉅細靡遺的記載著跟男友認識、交往、熱戀等的故事
而且手工做得非常精緻(佩服佩服~~)
我又開始在想
做這樣的書也不錯

於是
在退伍日的前一週
我終於下了決定
做本愛的小書吧!
裡面一定要充滿我滿滿的愛及創意(雖然我這個人一向沒什麼好的創意...哈哈哈哈~~)

我總算可以讓我很久之前就已整理好而且拿去沖洗的相片派上用場了
(呼~~忘了為啥要去洗那些相片...到底要做啥禮物呢?一點也想不起來)
但是
拖呀拖~~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距離北鼻退伍這天也越來越近(天啊~~壓力好大~~)
我卻一點動作也沒有
因為
我發現我不知道從何下手

就在星期二
我終於想好
要用怎樣的形式去做我那本愛的小書
但是
到了文具店
竟然...竟然沒有買自粘相簿...
我...我...
就在文具店晃了半天
邊晃邊想
終於讓我找到可用的材料(兩孔的小本活頁資料夾)
在文具店亂晃一陣後
又讓我發現一些小飾品可以使用
我高興的選著我愛的飾品
想著:我晚上終於可以動手了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回家後
準備動手做勞作時
發現我居然沒有雙面膠,也沒有膠水
OH MY GOD!
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加上手足無措
慘!星期四北鼻就要退伍了
這樣怎麼來得及...

實在是沒有辦法了!
在家也找不到雙面膠
於是放下手邊的工作
等著隔天去學校把我的器具帶回家

星期三下午一回家
我開始準備材料
動手做勞作囉!

哈...
拿出相片一張一張檢視
發現以前我真是拙得可以,而北鼻竟然帥到不行
又發現
這些相片可以稍微歸類成幾個部分
愛的小書的雛型
總算慢慢讓我想出來了

剪剪貼貼、撕斯黏黏
量內頁、裁紙張
一張一張的成品
總算讓我做出來了
接著還得美化~~貼亮片、謢貝、打洞
喲呼~~總算完成我腦袋瓜裡所想的書的樣子的一半囉~~

時間越來越晚
我卻越做越起勁(呼~~就是這樣...忙起來就會忘了要睡覺洗澡...)
但是為了隔天還得上五節課
於是只好"忍"著去睡覺

星期四整天在學校
一直擔心晚上沒辦法把禮物拿給北鼻
一心掛念著我的書還沒做好(尤其剩下的部分都是文字跟得動腦的)
放學回家後
馬上到房間動筆
邊上網搜尋情歌歌詞
邊動腦想著該如何下筆

最後
總算在晚上七點半
把我的小書完成囉!
這時
北鼻打電話來
跟我說他回到家了(蝦密...這麼快...)
好險!他是在家,沒有直接到我家來找我
否則我根本就沒辦法拿給他
所以我叫他等一下到我家來拿東西(哈哈...死都不肯講到底是什麼東西~~)

北鼻來之前
為了將來能夠回味自己到底寫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
我趕緊幫我的小書擺好pose、照照相


八點多
北鼻到我家
我把愛的小書拿給他
接手的他
似乎有點驚訝,直問我什麼時候做的
他翻翻裡面的內容
我要他回家再看文字
照片可以先看

他邊看邊笑(我們以前的醜模樣...真的很好笑)
還一直問我怎麼會有這些相片(哈哈哈...因為我們照完相,相片都馬是存在我這...@@")
看著我仔細的紀錄日期、當時的情境
他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等的就是這一刻啦~~)
北鼻問我
我還有沒有缺什麼化妝品,要買給我
哈哈哈...
我自己都買到自己會不好意思了...哪裡還會有缺呢?
不過
我終於能夠圓去年早已想買的mia飾品的夢了~~

能夠趕在北鼻退伍前送他愛的小書
總算完成了我的夢想
哈哈...
我居然在兩天內就把小書做好
太佩服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