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
國語的課文也多半跟畢業有關系
這是第11課的課名
也是他們國小生涯國語的倒數第二課了

這種跟現實生活密切連結的課文
很容易就讓我有很多的"引起動機"可以講

說著說著
我就講到我每週幾乎都在數還剩下幾週
然後心裡一邊想著
太棒了
這群死小孩終於要畢業了
一邊也想著
還真捨不得

然後我就突然問他們說
你們覺得畢業典禮老師會不會哭
大半的小孩都說會
我就說
好啦
我們來調查一下啦
你覺得老師會哭的舉手
結果全班大概有三分之二以上都舉手
這大概是因為平常我太感性了
有時候他們很吵很亂,跟他們溝通時會忍不住偷偷落淚
上課講到我的想法、感觸時也會落淚
眼尖的小孩就會大叫
老師妳哭囉!
(死小孩,誰叫你那麼眼尖的啊!)

接著我又問說
那你覺得老師不會哭的舉手
有幾個舉手
其中一個女生就說
老師妳又沒有認識我們多久
白目喔,認識快一年,也是有感情的啊....欠揍!

我就跟他們說
不然我們就來賭看看
老師那天會不會哭
他們就說那賭注是什麼
有幾個男生很白目的說
老師,妳哭的話請吃披薩,妳沒哭也要請(誰要請啊!)
坐在後面的一個男生就舉手說
老師,某某某說如果他賭輸的話
他要當溜鳥俠啦!

真是的!
這個社會把我們的小孩污染的太嚴重了

不過老實說
這群孩子的默契跟我越來越好
也越來越聽我的話了
雖然還是有白目欠揍吵鬧的
可是大體上還是懂事的
其實
還真是會捨不得呢!
我想
那天我是一定會哭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