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正式搭捷運上班已經一個星期嚕
不過是搭公車趕捷運
今天可是第一次從離我家最近的橘線捷運站直接搭去小港喔
心情當然是很雀躍不已
而且經過上星期從火車站走回家的訓練
現在從我家到捷運站讓我覺得是piece of cake

可是讓我很氣很氣的一點
就是突如其來的免費試乘一個星期
卻讓橘紅線轉乘變成超級不方便
要從橘線月台→一樓穿堂層→紅線月台
光這段距離就浪費了我好多時間(我猜應該有3~5分鐘)
還害我今天眼睜睜看著一班車開走,多等了4分鐘
別小看這些時間
加一加就足夠讓我上班遲到了>"<
希望這星期趕快過去
這樣我們這些通勤族就可以站內轉乘了
(可是還是覺得很討厭,居然要適應兩種轉乘方式.................)

免費試乘也使得捷運上多了許多"撿便宜"的民眾
我是可以忍受人潮多的高雄捷運啦!
(如果是正常收費的狀態下還那麼多人代表高捷乘坐人數多,這會讓我很開心)
香港、東京、台北都是如此
班班客滿
所以總是要用站的
這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些撿便宜的民眾:
你們聽好了!
拜託你們不要抱持著這星期免費我就天天去坐
等到恢復應付票價後就嫌貴,然後人影消失的無影無蹤
捷運不是讓你們搭便宜的,是讓你們搭"善用大眾運輸"的
而且,一個能夠永續經營的捷運系統就是要靠大家去支持
千萬別貪小便宜!

好了
抱怨完要說說讓我心情好的事情
捷運的進站警示音變不一樣了
改成像東京地鐵一般的音樂喔
聽了超舒服,也不會有急促感
高鐵的列車到站音樂也讓我覺得不錯哩~~

高捷要繼續加油喔!
我一定會支持到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