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別墾丁已經快兩年
今年藉著春浪音樂節再重返墾丁
感覺很特別
因為從來沒有在海邊聽過演唱會
也從沒有待在墾丁的海邊那麼晚過
這回可是全新體驗哩~~

星期五
先跟寶貝騎車到他同學家
然後再開他同學的車下去墾丁
由於一直找不到同學家,拖到四點才從高雄出發
到恆春已經六點左右
我們先到寶貝的伯父家放行李
聽說墾丁的飯店這幾天都大爆滿
所以前一週才臨時決定要到墾丁玩的我們真的很幸運
不用為了住宿而煩惱

熱情的伯父伯母因為開小吃店
所以請我們吃鍋燒泡菜意麵
酸酸辣辣的泡菜真的超讚~~~

吃飽後
我們便依照伯父跟我們說的小路前往貓鼻頭
伯父說這條路只有對附近熟的人才知道
絕對不會塞車
果真一路上都是鄉間小道
沒什麼住戶
所以車也非常的少
所以很快就到達貓鼻頭公園

伯父很好笑
告訴我們
到那邊後循著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就可以找到舞台
不過我們還沒有聽到音樂聲
反而是看到爆滿的車陣和人群

我們找到一處狹長的場地,入口寫著"春吶停車場"
我們要參加的是春浪...但怕附近的車位不好找
所以先停了再說...
但是下車後管理員說要200元
台灣人真的很聰明
可以想盡辦法來賺錢
這三天大概賺了不少吧...

我們沿著人潮走
其實很快就到了貓鼻頭公園的入口
巨大的春浪看板
讓我們確定我們沒有走錯地方
走一段路之後開始有點塞車
因為前面設了入口管制
剪票、丟飲料、搜查包包都在這邊
看到這陣仗
可以看到警方和主辦單位的謹慎
不過我不滿的是為什麼連水都不能帶進去
我們走進去後看到設置滿滿的攤販
製造的髒亂和垃圾比我拿這樣一瓶水還要嚴重耶~~~
真是$#^*&$!%&......!!!!!!!!
到頭來就是要我們進去裡面消費就對了啦!!!!

沿著攤販最後終於找到舞台
七點多的人潮還不是很多
我們到舞台前正好是張懸在唱歌
不曉得是因為歌唱者的關係還是因為還早的關係
觀眾似乎不很high

張懸後是強辯,我不認識這個樂團,好像是五月天的師弟哦?
但是有了band果真氣氛開始熱了起來
站在我旁邊的一個女生
超high也很厲害
好像每首歌都會唱耶@@

接著是蘇打綠
蘇打綠是我最近才比較注意的一個樂團
小情歌、小宇宙都很常聽到
而且主唱的歌聲超特別
這晚蘇打綠的主唱猛搞笑
硬要團員脫衣,自己卻不脫
最後硬是被觀眾要求脫掉外套
結果之後唱歌猛笑場....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
在春浪音樂節中
完全沒有主持人
只有音樂及樂團自己帶來的自我介紹和串場
所以每個樂團都待了一個小時左右
唱的歌也都有6~8首左右
讓樂迷盡情享受樂團演唱的魅力

蘇打綠結束後等了好一陣子
總算等到超級天團-五月天
五月天一上台
尖叫聲不斷
第一首歌就獻上新歌--為愛而生
之後連唱了好幾首,什麼戀愛ing、尬車、最重要的小事....等等....
好可怕....現場的歌迷幾乎都會唱耶.....@@"
我想五月天會那麼紅是有原因的啦...
現場氣氛果然帶的很好
阿信很有領導者風範...
瑪莎、石頭都很搞笑呢~~

五月天結束後
最後就是壓軸的TANK
這次來春浪
除了重點是五月天之外
TANK也是目標之一
他的歌大家都很熟...非你莫屬、專屬天使、城裡的月光......
不過TANK的歌沒有聽完
我們就走了
因為站了好久腳好痠,最主要是為了要去買喝的啦....
其實好多歌迷也都是耶....五月天聽完就開始出現散場人潮了....
但是我們還是有把重點的歌聽完啦^^

吃吃喝喝後
我們慢慢走出貓鼻頭
看到路旁排滿了好多等接駁車的人潮
超可怕
我們走出門口已經12點多了
這些人潮要等到接駁車離開貓鼻頭
搞不好要到兩三點了吧....@@
不禁慶幸我們是自己開車來.....

離開貓鼻頭公園
本來想要前往墾丁大街逛逛的
因為想說這幾天墾丁大街應該不會太早關門的
不過開著開著......
我睡著了
睡夢中我聽到寶貝跟他同學說什麼大塞車什麼的
我睜開眼看我們是在墾丁大街往凱薩那方向了
而對面車道果然是超多車的
大概因為如此
我們後來好像就沒有下車,直接回恆春南門了

這晚
我們兩點多才到家
三點多才睡覺
好久沒那麼晚睡了耶~~(上次過年狂熬夜害我長超多大痘子....現在熬夜都會怕怕的...)

星期六我們睡到近中午
在寶貝的伯父家享用過午餐後
我們要去海生館玩嚕~

距離上次到海生館也有兩年了
聽說海生館有新蓋的部分
這次可以一探究竟

據寶貝說
現在的售票口跟以前的位置不一樣
而且有新的自動售票機
到了裡面也蓋了新的館的樣子
(哎呀....我不是很清楚哩~~反正就隨便走隨便看呀~~)

話說我們買票時發現
即日起到4/30前
有匯豐卡的可以兩人同行,持卡者免費的優惠
所以我們三個人只需買兩張票
其實應該要湊滿雙數才划算....

我們先逛世界水域館
在極地水域區看到了企鵝呢~~
可是裡面真的是...ㄍㄨㄚˊ 嘻郎....
之後還去了台灣水域、珊瑚王國等等
只是本來想要看什麼海豹、企鵝等餵食秀
結果不是找不到地點就是時間不湊巧....
真氣人....!!!!

這樣隨便晃也已經下午五點了
我們便離開海生館回高雄去
回高雄的車程很快
才6點多我們就回到高雄
正值晚餐時刻
寶貝叫我想晚餐要吃什麼
我忽然想到去夢時代吃日式料理

繞到夢時代附近
哇塞
只有在漢神週年慶才會出現的人潮
現在則是湧現在夢時代
由於不是我開車
所以我盡情的從馬路中間猛拍夢時代+摩天輪
嘻嘻~~讓我達成願望^^

找了一下附近的車位
最後從我們星期二到夢時代的停車入口處進去
完全不用等...(那...那些在排隊的車子是怎樣....不知道這邊有入口可以進去嗎?)
不過我們這次停到6FM
車子比星期二多很多哩(當然啦...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我們停好車就到7F找日本料理街
可是人爆多耶...
每一家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覺得半小時內一定無法吃到飯...
後來我們放棄
回到唐人街,等了約幾十分鐘,吃了一家叫做"穩記茶水灘"的港式飲茶

好啦...
給個穩記茶水灘一個評價吧....
我....不會再來第二次啦....
還是寒軒好吃....


墾丁真的很棒
不過玩了一次春浪音樂節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去了
原因不是因為門票貴或者沒價值什麼的...
而是去體驗過這樣的一個活動後真的覺得網路上有些人說的很棒
辦這樣子的一個活動
帶來這麼多的垃圾及髒亂
破壞了我們的國家公園
真的很不堪呢~~
我還是喜歡乾乾淨淨....純看風景的墾丁旅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