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到香港的第三天
我最期待今天的行程囉!

昨天因為沒睡飽
整天玩起來就很累又很不舒服
所以晚上早早就去睡覺(雖說早,其實11點多才去睡覺...)
今天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一整個就是神清氣爽
舒服!

早上安排在中環地鐵站附近逛街
出中環站置地廣場出口後過馬路沿著緩坡走上去
隨意找了一家賣粥麵的店家吃早餐
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吃
我跟姐兩人合點了一碗豬肝牛肉粥和一盤蘿蔔糕
雖只有點這兩道菜,卻足夠兩個人吃飽
推薦一下這家小吃館--黃枝記

我猜他們的粥裡面應該是有打蛋
口感綿密卻感覺不到飯粒的存在

有機會還要再去吃

吃飽後
開始我們的逛街行程

第一站是置地廣場
這裡走的是精品路線
所以舉凡想的到的世界名品及香港品牌
大概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廣場內的佈置跟我們台灣百貨不一樣
是店面式的
所以開店時間是依各家店的櫃員到店時間才開始營業
我的目標是NARS
Nars的腮紅在ptt彩妝板非常有名
而在我們的拍賣上也可以找到非常便宜的價格(有便宜到790元的呢~~)
問題是我想要親身試看看她的顏色
所以我興奮的想要逛NARS
不過!我跟姐從吃飯前看到沒開店到我們已經把跟NARS同層樓的店都逛一圈了
NARS都還沒能進去逛
所以我跟姐決定先去逛別的大廈
等過一陣子再去NARS

跟置地廣場相連的是歷山大廈
我看到這棟大廈也很高興
因為我這趟香港行的另一目標Giorgio Armani就在這棟大廈內(哈哈~~我都做好功課了呢!)
而她竟然就在置地廣場旁而已
真令人雀躍不已

剛開始我找不太到這家店在哪裡
我也忘了抄Armani在大廈的幾樓
不過很幸運的在亂逛後總算被我們找到

走進Giorgio Armani
馬上就有一位櫃姐來詢問
厲害的櫃姐馬上就猜到我是台灣來的
而且告訴我真的有很多台灣人都會去香港買一堆Giorgio Armani回去@"@
哈哈~~
在櫃姐溫柔的服務下
我敗了make up base、夏天的粉底液、粉餅、粉底刷一共HK1460
大豐收!(假如好用以後就直接在網拍上訂購囉^^)

離開了Giorgio Armani
我們回到置地廣場去找Nars

進去Nars
因為櫃姐在服務另一位客人
所以我跟姐兩人就把腮紅隨便試在手上
見到NARS眾色號的真面目,我確定我沒有在網拍上亂買,親自來試色是正確的決定
因為有好多在網路上看到很美麗而且我喜歡的顏色
實際上的顏色卻完全不同
有一些似乎不太適合我
最後挑選出了o
rgasm和deep throat兩色(果然是最熱門的兩種色號呀...因為是大家看了都會喜歡的顏色....)
這時小姐有空了
所以可以幫我試在臉上(之前看網路上別人的shopping心得都說小姐不太親切,我感覺其實還好耶...只是動作很快...讓我買腮紅的時候好緊張呀>"<)
第一次她幫我試orgasm,而且把腮紅塗得好明顯喔(我在香港看到路上有化妝的女生也都是把腮紅化得很明顯~~)
嗯...滿粉嫩但有點橘感的顏色
不過我還是想試試看deep throat
櫃姐二話不說的幫我把一邊臉頰的腮紅稍微擦拭,再用一點粉餅蓋過,打上deep throat
我愛上deep throat的顏色啦!
所以最後我帶了deep throat(HK220)

目標達成
離開了置地廣場
在附近的渣打大廈隨意逛逛
其實置地廣場、歷山大廈、渣打大廈等都是屬於辦公大樓
但是下面都有設商場
我覺得好幸福喔
因為上班如果有空還可以出來摸摸魚、敗一下家
哈哈~~但是這是我亂猜的啦...

早上的逛街告一段落,我們也都快不行了
時間上正到了吃中餐時刻
我跟姐到早上吃早點的黃枝記對面,鼎鼎有名的鏞記酒樓吃燒臘飯

其實本來不是要吃鏞記的
而是要去別人介紹的什麼蓮香樓吃港式飲茶
但是很怪
蓮香樓的地址就在我們早上吃的黃枝記那裡
可是就是沒有這家餐廳
我猜應該是倒了吧!

在鏞記內因為客人超多
所以得跟別人同桌吃飯
否則就得要等
因為我跟姐都覺得無所謂
服務員就帶位了
我跟姐同樣點了燒鵝叉燒飯

嗯~~很夠味喔~~
她們附的一小盤醬汁也很香甜
感覺有點像是甜澄醬
不過菜居然只有一條
未免也太少了吧!
這一頓花了我們近HK100(含小費)

酒足飯飽後
我們要去坐船哦!
兩個神經病選在炎熱的中午去坐天星維港遊
哈哈....
可是這是我們的預定行程啦!


天星維港遊的遊通票,一個人是HK150
但是同一天內不限次數、不限站別可以一直搭或者在不同碼頭上船
買票還附贈點心跟飲料
為了早晚都要遊港所以我們買了遊通票
我們啟程站是在中環碼頭

分別會經過中環、灣仔、紅磡、尖沙嘴碼頭
繞一圈總共要一小時




當我們坐在船上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景色
輕鬆而悠哉
感覺自己好像貴婦
雖然是中午
可是船上也是有陰影的地方可以躲喲!


繞一圈又過了中環碼頭後
就在尖沙嘴碼頭下船
因為我們接著還是逛街行程
(我相信連在台灣都沒有這麼拼命逛街........=.=)

海港城就在碼頭旁
出了碼頭就可以看見海港城

在台灣聽同事說海港城大到嚇人
我姐也說海港城好像有三棟
我本來以為自己逛得完
但我們逛了下午整整四個小時左右
依舊沒逛到海港城的一半
我才了解到海港城的可怕!
也許,將來必須安排個整整一天從早到晚,才能夠把海港城逛完吧!

對了
忘了提到我們在海港城的戰利品
我們分別買了兩件外套
而我,也被我姐下命令,以後不准再買外套,因為我的外套已經夠多了!
但.........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有時候看到麻豆身上穿的衣服
真的會第一眼就看到外套啊~~
假如試穿一下然後喜歡上了,就....就....不小心買回家了啊~~~
我看,下次我得要訓練自己的透視能力,不要再看外套,改看內搭衣服了>"<

一樣因為腳痠了而想要找餐廳休息一下
按照計畫
我們要去吃"糖朝"

據說這家在我們台灣也有
不過我不曉得在哪裡...
總之,姐姐憑著自己的印象找到了糖朝
我們每次也沒有因為客人多而等位

糖朝可以吃飲茶,但也可以直接點麵或飯之類的
除此之外,糖朝也有出經濟又實惠的套餐
我跟姐當然就是點套餐囉!
有主餐跟甜點
我點的是鮮蝦餛飩麵+陳皮紅豆湯

姐姐點了豬肉拌麵(確實名稱我忘了)+椰汁西米露


雖然港式的鮮蝦餛飩麵味道吃起來有點不太習慣
但是我記得台灣也有這樣的味道
總結是不難吃,但是湯頭鹹了點
陳皮紅豆湯則是味道特別,讚!

吃飽後
我們走回尖沙嘴碼頭等待坐船
雖然距離開船還有20分鐘
但是我跟姐兩個人腳快廢了
沒力氣再逛囉!
所以提前到碼頭坐船區休息

晚上的天星維港遊值得推薦
昨晚在太平山看到的夜景
如今我們置身其中
而且香港觀光業果真發達
連大廈都會配合發展旅遊而在靠港面設置圖案或霓虹燈
再加上尚未熄火的辦公大樓燈光
一點一點的好美~~



我們7點5分上船遊港
為的就是要等8點整開始的「幻彩詠香江」音樂燈光秀
船因為8點左右又回到尖沙嘴碼頭
如果你沒有買到正確的票,就無法留在船上看「幻彩詠香江」
所以時間一到
船員就開始檢查每位旅客的票
大部分的旅客都留在船上
而且都在卡位了

船長慢慢將船開到港中央
燈光秀也隨著音樂起舞
呵~~看著各大廈發出的燈光及光束隨著音樂變化且互相輝映
重點是比在星光大道上看來得清楚
花這麼一筆錢是絕對值得的~~






看完「幻彩詠香江」
我們為了要幫翔去旺角的商場找魔術店
於是又在中環碼頭下船
並急匆匆的去地鐵站搭捷運

但在溝通不良+找不到商場+時間緊迫下
我們從中環搭到油麻地又搭到旺角
把旺角快找翻了,問了好幾個香港店家,才找到那商場
可是到了商場又因為網路上店家地址打錯
害我們又花了時間找那家不起眼的小店
最後總算在10點找到魔術店
不過翔要的東西沒有了
而我們也不可能在那邊繼續待著(因為都10點多人家都要關店了)
加上腳實在是痠!到!不!行!
所以我們就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回飯店
真是快走瘋了~~~

晚上回飯店還因為找店的事情跟翔跨洋大吵一架
真的是.....浪費錢!
幸好隔天一早他有打電話來道歉
否則......哼哼~~~看我原不原諒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