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短短一小時
我們便置身在香港赤鱲角機場的土地上
這就是短程旅行的好處
站在香港的領土
也代表我跟姐的冒險自由行開始了

出關、找行李
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縱使我沒有踏入過香港國門
但是只要看得懂中文字的人
就知道該怎麼出去
但是
出了關
就表示什麼都得自己來了

第一件事情
就是要在機場購買這五天能夠讓我們在香港景點來去自如的地鐵票--八達通卡
好運的讓我們在機場找到一個疑似可以購買八達通卡的服務櫃檯

詢問了服務人員
果然,我們倆各以HK150元(以下金額皆為港幣)"租"到了八達通卡
為什麼是"租"呢?
因為這張卡內50元為租金,只要你不要用了,可以拿回櫃檯退卡即可拿回租金及你卡內剩餘的錢(跟台北的悠遊卡一樣,但八達通卡使用範圍更為廣泛,舉凡地鐵、天星小輪、城巴、輕軌電車、便利商店都可用)
當然,儲值金額用完了再加值即可

買完八達通卡
我們準備要坐巴士到我們的飯店
其實在機場內還有更方便的選擇
就是搭乘機場快線(地鐵)搭到香港站,然後再轉尖沙嘴即可在短時間內到達我們的飯店
不過我們沒有做這個選擇,因為坐機場快線單程就得花上80元,兩個人就要160元了耶!!
是有那麼一點貴(但是星期五我們還是搭乘了機場快線回到機場,原因待後續)
那麼搭巴士要多少呢?
只要33元啦!!
因為在台灣就已經查好了這些細節
所以我們只需要在機場外找到我們的巴士站就好了


老實說
不難找
看好了我們要搭的是A21線後
就往A21站牌前去

香港交通就是方便
不管地鐵、公車的班次都非常密集
所以我們看到A21老早就已經到了
乘客也都依次上車了
這是一台很有趣的公車
在巴士的前三分之一兩邊都是行李架,讓因搭機而拖著重重的登機廂的旅客有地方可以放自己的行李

放好後再去後面找座位坐,而不需要讓人跟行李擠一個小小的座位
真的很貼心~~

坐著公車
一路看著沿途的風景
其實外頭都黑摸摸的一片
看不到啥
但是可以從外頭的繁榮程度得知是不是到達市區
車子開到彌敦道後
姐開始緊張起來
因為很怕我們會坐過頭,那麼我們就會跑到遠在另一頭的紅磡
所以就在某一個很多人下車的站
我們跟著下車了
那個站好像是尖沙嘴地鐵站的某一個出口站

下車後
我跟姐兩個人拖著登機廂,走在彌敦道上
非常明顯的就是兩個遊客傻不愣登的在找路
人非常的多
她們走路又非常的快
讓我感到很有壓力,更讓我想要快點到達飯店了

憑著7年前的記憶
神奇的讓姐找到她以前住過的九龍萬麗酒店

這次我們前三天都會住在這家酒店
第四天才會住迪士尼酒店
姐說以前住九龍萬麗的時候覺得還不錯
而且離星光大道很近
果然
近到酒店
服務生就前來詢問是否要check in
很有禮貌
他請我們前往二樓的櫃檯(很神奇喔~~通常櫃檯都是在門口,萬麗酒店的是在樓上喔...我猜應該是跟她樓下跟旁邊有同集團的新世界shopping mall有關)

check in後
我們就準備前往星光大道
其實這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根本就看不到同事叫我們一定要看的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
不過我們打算隨意走走
反正去星光大道可以看香港名人的手印~~還能夠看到美麗的夜景呀~~

這兒不得不說件有點兒掃興的事情
我們從酒店前往星光大道的途中,經過了新世界中心的廣場
好巧不巧就被兩個香港男生走過去而踩到人家丟在地上的麥當勞番茄醬包醬汁噴到
有夠衰!
噴的有夠高
我姐的外套、牛仔褲跟我的褲子都是一點一點的,有夠噁心
兩個男生一直道歉
還拿了紙巾給我們擦
心情雖然不好
可是我們也不能罵他們
因為丟番茄醬的人不是他們
相信他們也不是故意的

清理了好久
還跑到shopping mall裡面的廁所去沾水擦拭、洗腳(我穿了涼鞋.............)
弄好了才很不甘願的去星光大道散步

星光大道確實離我們的酒店非常近
附近還有一家崇光SOGO呢~~

不過店老早就關了
但我相信總有時間可以去逛的

星光大道的名氣其來有自
周圍便是有名的維多利亞港


港邊的大樓櫛比鱗次(可以這樣用嗎?)
燈光倒映在水波上
真是美!


星光大道上,每隔數步,即有由香港藝人所認領的紀念磚
每塊磚都有名字
但是有的有蓋手印

有的沒有
在港邊還有些底片或跟電影相關的造型小車

這些都是販賣車喔~~
真是Q到不行

我今天總算見識到香港的人潮是多麼的"洶湧"
更見識到香港情侶的開放
哎呀呀~~
我知道星光大道很浪漫啦~~
可是就這麼擁吻起來
讓我這個外地觀光客很害羞ㄟ~~
(後面幾天更有看到在地鐵站或街上走一走就親起來的....)

我跟姐邊走邊拍照
約莫半小時多
就可以走到另一個星光大道的立牌
表示星光大道走完囉

順著前面的路走
才發現
如果從我們飯店往右邊轉
更快到達星光大道@@

今天的行程告一段落
雖然沒有搭到我們預計要坐的天星小輪到另一端的中環碼頭逛逛
可是總有機會的~~

我倆滿足的回飯店休息
準備明天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