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
捷克:世界遺產~克魯洛夫Krumlov(不曾受到戰火波及而完整保存的古城):市政廣場、城堡區、舊城區


我們從維也納要到新的國家--捷克去囉!

在歐洲一向沒有起的很早
因為得顧及司機的開車時數
所以我們不能用車太久
正因如此
我們偶爾睡到七點,偶爾睡到七點半
出發時間則是morning call加上一個半小時

這天我們沒有很早出發
原本行程上排的是不用太趕,可以慢慢在徒步區欣賞風景
不過領隊告訴我們說
我們要去的那個地方,到的時間剛好人家都在卸貨
因此決定讓我們早點進捷克的克魯洛夫,有多一點時間在古城裡面逛逛
後來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不錯(雖然在維也納少去了聖史蒂芬教堂有點可惜)
因為我跟姐就因為時間充裕而把克魯洛夫的城堡區和舊城區都走遍了

從奧地利進入捷克
其實一點也感受不到捷克是共產國家

從入關後
看到他們的市容挺整齊的
領隊也告訴我們
捷克這個國家
幾乎不曾受到戰火的波及
因此現在看到的都是很古老、很有年紀的風貌

下午約兩點半
我們抵達克魯洛夫
沿著舊城區的街道
市區四周盡是起伏的丘陵與蒼翠的森林,
一片盎然綠意間點綴著民房磚紅色的屋瓦,
Vltava河貫穿其中
人間極境正是這般~
也難怪克魯洛夫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一點也不為過

走到市政廣場
我們的旅館就在市政廣場上
外部已有幾百年歷史,內部雖有翻修重建,但是就讓人感覺像是住在幾百年前的房子裡面
領隊check in後
行李也到房了
原本約三點多集合
領隊帶我們爬上城堡區
但因團員宋老師身體不太舒服
加上三點多天氣也稍熱些
於是又改約四點半

我跟姐兩人便先自行在舊城區隨意逛逛、拍照
這個城市
無論從什麼角度拍攝或拍什麼東西,都美
拍建築,都是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拍風景,Vltava河搭上兩岸的綠蔭、紅磚瓦民房
當然
大部分的民房現在也都是發展成商店
賣紀念品、餐廳、酒館、exchange(錢幣兌換處,因捷克還是用克朗,若沒有克朗就得要換,買東西才划算)
這是大部分的商店型態
我跟姐在這邊買了兩支兩球冰淇淋,才36克朗(大約五十元台幣左右啦),是我們在歐洲吃到最便宜的冰(而且我也覺得最好吃)

離集合時間近了
我們便回市政廣場等大家
市政廣場中央矗立著黑死病紀念柱
這支紀念柱是1716年建立的(哇!290年的歷史耶!)
將來有機會到歐洲,只要看到黑色的,頂端有金色光環,圓柱根部有神像,大抵都是黑死病的紀念柱

時間到了
大家準時集合完畢
領隊便帶我們一起走到山坡上的城堡區
城堡建在山頂的最高點,由四十棟建築物組成,規模之大,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城堡入口有兩個
一個是從旅行團大巴士的停車場沿坡而上,自城堡西側進入;
另一個「紅門」 (Cervena brana)是較正式的入口,
拾階而上便是城堡東面的正門,
可以望見圓形高塔(Round Tower)及現在飼養幾隻熊的乾涸護城壕溝(Bear Pit)。
(以上節錄自台北市自助旅遊協會)

我們從紅門進入城堡
沿著富麗堂皇的建築物、巴洛克式寢宮、馬賽克濕壁畫宴會廳(都沒有參觀內部@@")、兩側裝飾聖徒雕像的洛可可式拱橋
總算爬到城堡區的最高處
雖然沒有機會上去高塔是一大遺憾
不過爬到最頂上俯瞰整個克魯洛夫舊城
依舊可以把小城盡收眼底

領隊繼續帶我們往內走
發現城堡後方竟還有一座極大的後花園
唉唉~~
可見當時貴族的權貴啦!

約了晚餐時間
領隊便讓我們自行解散
姐說要從另一個方向下山去(其實就是那個停車場方向的入口耶!)
我本來很害怕吃飯時間會耽誤到
但是既然都來了
走走何妨?
邊探險邊拍照,竟讓我們找到了洛可可式拱橋的全景和幾百年歷史的古老城牆!
就是這樣走,讓我們不虛此行~
而且我們發現在這個城鎮裡面亂走絕對不會迷路
因為怎麼繞都可以繞回我們想去的地方
我總算深刻體會為什麼有「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話,真的,古代的城鎮就是這樣!

回到飯店
也準備吃晚餐了
領隊帶我們到Vltava河畔的一家餐廳享用露天氣氛義大利麵餐
可是太陽實在太豔了
最後只剩下我跟姐、另一對姊妹和領隊司機坐在河畔
哎喲~~入境隨俗嘛~~何況在河邊享用美食真的很棒呢~~
這家餐廳很妙喔~~
2002年捷克Vltava河曾經因為淹水氾濫,我們台灣有捐款給他們來重建(在拱橋旁還有感謝紀念牌哦)~~
他們的牆壁上就畫著淹水的那個高度...
我的媽呀~
比我們人站著還高耶~~

享用晚餐後
我跟姐因為吃得太飽了
便沿著Vltava河繼續把我們還沒走到的城區亂繞

因為我們今天打算要拍克魯洛夫古城的夜景
所以吃飽散步後
先回到旅館卸妝
不過距離天黑還有一小時左右
實在是很無聊
電視又看不懂(只看得懂他們在踢歐洲盃足球賽,但又不曉得是不是現場直播的)
於是我跟姐開始做些無聊的事情--
把我去歐洲帶的化妝保養品拿出來,按照使用順序排好拍照(正如同在照片所看到...哈哈...)
拍好之後姐把昨天在奧地利買的swarovski戰利品一項一項拿出來拍=.=

大約十點
總算天暗下來了
我拿著相機
跟姐開始我們的夜遊
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
只剩下餐飲店跟旅館還在營業
我們沿著下午爬上山的路
一路欣賞夜景,一路拍攝
同樣的景色雖然白天已拍過,但是晚上仍具不同風采

我們除了爬上城堡
還走向我們剛到克魯洛夫市政廣場走的那條路
再發現這個城市另一個角度的美
回飯店前
我跟姐凹說再去另一邊有橋的地方
嗯嗯~~這裡也沒來過呢~~

呵呵~~
夜探真的很好玩~~
不過還是要治安好的城市比較安全啦~

這天我們11點多才回到旅館
啊~~真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