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照片及遊記出爐前,先來一篇小感文

為啥要先來篇感文呢?
因為我發現
這次東歐行的遊記花絮還滿多的
不管是出國前或出國返國後

大家都知道
我要出國那天(13號)正好來個碧利斯颱風侵台
早上風雨已經開始出現了
本來非常擔心我們下午五點多的飛機會停飛
幸好
旅行社早上打電話給我姐,叫我們兩點到機場,有可能會提早飛去香港避風頭
也好加在
我姐聯絡上我
叫我中午下班要趕快回去
但是學校的事情還要趕緊交代呀~~
匆匆忙忙交代好事情後
回到家先洗個澡,整理好最後的行李,連我姊買的燒肉飯都沒吃,就又搭著幫我們辦出國的阿姨的兒子的車子到機場

很準時的在兩點前到了機場
好多班機都已經停飛香港了
華航的櫃檯前也都沒有半個人
那我們的團員跟旅行社的送機人員呢?
我姊趕緊打電話給送機人員
第一次沒有通,我們超級緊張的,
後來我又看了一次手機,發現那個送機人員有打電話來,我們沒有接到
於是回撥才聯絡上她
她說她在港龍的櫃檯那邊
我們跟她會合後
才知道其他團員老早就已經通關了
而且後來旅行社又打了一次電話改成一點機場集合,要搭三點多的港龍飛香港
但是我姊沒有接到電話

不過不管怎麼樣
我們總算有順利提前到機場
也在時間不充裕(剩下不到一小時就要登機)而且緊張兮兮的狀況下
買了人家托買的煙酒跟自己要的保養品跟皮夾
最後也幸運的飛到了香港

到達香港機場
見到了我們這次的領隊,以及跟台北團員會合
雖然在香港機場經過了一段漫長且無聊的等待時光
不過總是心安許多
因為大家都擔心颱風影響我們的旅程
還好我們都很幸運
有被旅行社通知上、有空餘的機位可以改、有順利搭上飛機到達香港
領隊就告訴我們
颱風來整個旅行社就是雞飛狗跳
要忙著連絡團員、如果班機停飛還得要改別班機、萬一沒有聯絡上團員後續程序很麻煩...之類的

總之得感謝老天爺
讓我們的旅遊真的順利成行了
接下來在歐洲的旅遊充實且愉快
時間也過得超快,一下子就到星期一要回台灣了

精采的就在這頭
到歐洲跟搭飛機的機場都是在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
聽領隊說
這是全歐洲吞吐量最大的機場

我不得不說
德國人做事超仔細且很謹慎
但是卻讓我們心急如焚
因為我們到機場check in後還得辦理退稅手續
否則買的東西根本就沒有便宜到
可是麻煩就在於她們退稅還分退稅物放在托運行李及手提行李的處理地點不同
所以我們先等托運行李的去辦理退稅
等了好久
總算等到他們回來了
大家才又一起通關
通關時我們又等了一陣子
謹慎的德國海關人員,認真檢查每個人所帶的行李,就連身上的外套也得要脫下來
接著通過感應門時
如果發生逼逼聲,我們就得接受航警的搜身
好不容易我們才到達退稅蓋章及領錢的櫃檯
卻看見領錢櫃檯前大排長龍
前面排隊的是大陸團的團員
我在心裡大叫不妙
果真也是不妙
我們快被他們氣死了
眼見著我們登機的時間已經慢慢接近
他們卻一一發生表格沒有填妥或沒有蓋章的狀況
而且到旁邊櫃檯蓋完章後就又擠到前面要退稅
把整個退錢的速度拖慢很多
害我們團裡有人氣得罵她們不要插隊,更直接叫他們沒填好就到旁邊處理好再排,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可是這些死大陸仔
就是裝做沒聽見
還是擠她們的
真是沒水準兼沒衛生

排隊的時候還發生一個插曲
我們的隊伍"旁"插了一個外國的阿桑(我也不曉得她幾歲,但是也許年紀已經五十好幾了)
有人就跟領隊說
是不是請她排好
領隊也去跟她說啦
結果她就說她是排在我們團裡一個阿婆的後面,是我們插隊
我們團裡就有人開始質疑
接著那阿桑就歇斯底里的叫我們團員shut up , you stop...
後來我們領隊要我們就算了
她要插就讓她插隊吧!
後來一個女老師氣不過
就在她後面罵shit
哈~~真是爽快~~
等她領到錢
轉過來時
因為我就在櫃檯旁邊等我姐,
我忽然有一個念頭想要絆倒她
正動起這個念頭
她果然就先踩到我的腳然後身體稍稍不太穩
不過沒有跌倒
而且她竟轉過來跟我說了I'm sorry
害我整個羞愧到不行
馬上表示it's ok~

說起來
德國人也真是奇怪(或者說心機重?)
明明就有兩個櫃檯
卻只有一個人在忙,另外一個櫃檯空空如也,難道是要讓我們等不及然後放棄退稅不領錢嗎?
等到全部團員都領到錢後
我們用非常快的速度直"奔"我們的登機門
說起來真的很丟臉
我們一群人跑在機場裡引起了好多人的注意
可是真的沒辦法
我們已經快超過飛機要飛的時間了耶!
到了登機門
傻眼的竟還有一道的檢驗程序
除了行李檢驗外
還要被搜身
我...我就這麼奉獻了我的第一次被搜身經驗(哈哈哈...我是指被女警搜身啦!)
最後終於順利登機

整個過程是既驚險又刺激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領到退稅的錢太過興奮還是因為過關、退稅的過程讓我覺得很驚險
又或者是因為要回台灣了
讓我在飛機上
只睡了大約三四個小時吧!
其餘時間不是吃東西就是看電影,還讓我看了兩部完整的電影

星期二早上六點多
準時到達香港機場
大家原本非常擔心是否會被滯留在香港機場
因為我們知道又有另一個颱風要來幫我們接機了
哈哈~~就算在國外,我們對於台灣的消息還是很靈通的呢~~
果然又是很幸運的
我們的班機都沒有停飛或延誤
台北的團員們先搭八點多的飛機回台灣了
而我們高雄得等到10點半左右才能上飛機

真的等得很無聊啊~~
除了上次去北海道是高雄直飛日本外,從第一次起的每一次出國回國都是得在香港轉機
想起來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已經被我逛了八次,整個機場也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加上剛坐完長途飛機
我跟我姐兩人整個是又累又睏
我更是覺得想吐不舒服(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暈機吧?還是因為機上的早餐奶味太重?其實我自己也不曉得...)
我們這次沒逛什麼就直接到登機門等候
我受不了終於睡著了
我姊則是堅守著我們的行李

還是得感激老天爺
讓我們順利撘機返回台灣
領隊在到機場的路上
跟我們談了談飛機
也提到了飛行恐懼症
他說,根據調查,現在仍有25%的人患有飛行恐懼症,飛行時會緊握著手把等等...
我覺得我雖然沒有嚴重到那種地步
可是每次搭飛機確實是會緊張而心跳加速
所以每當飛機降落在台灣的陸地時
我的心情是總算可以放鬆+內心激昂到想哭泣(也許是因為在外流浪總算回家了的感覺吧!哈哈...)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才不!
最最精采的就在後面~
出關後等到我爸來載我們
他質疑我們的行李帶了些什麼
不然為什麼車子開不太動
拜託!
車子上載了三個人、兩個大行李箱、一個手提行李外加兩大瓶4.5公升的酒耶~~當然重啦!

我爸還告訴我
我接到了罰單
啥?
在哪裡?就在大中路的高架橋那邊!
原來~~~~原來~~~~
就是那天我們約去台南玩,我載完陳怡蓁準備要去接阿營的路上啊!

嗚嗚~~
這是回台灣後接到第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不過好險沒有很貴~~

回到家後
我跟我姐很興奮的把買的東西都拿出來
然後嘰哩呱啦的講完後
提著重重的行李箱到樓上要整理東西
花了一兩個小時
總算把行李都收拾的差不多啦!
該丟去洗的衣物拿到洗衣籃
該歸回原位的化妝品、保養品、飾品通通收好
還有買的明信片和自用送人的東西全部擺到床上有空再收

然後準備去洗個澡
在這之前
我反常的
把所有的照片從相機記憶卡用"剪下"、"貼上"到我的桌面上
其實這個動作很平常
有時候我們傳東西會用複製的,不過有時候也會用剪下直接貼上
但這次
我選擇用剪下的
因為想說我的電腦一向沒什麼問題
誰曉得
我洗完澡回來後
撥上網路沒多久
我的電腦竟然就shut down了~
它要我重新開機
我也重開了
但是卻再也打不開了

我一想到我那拍了可能有一千張的照片可能全都化為烏有
我就很難過
想著是不是中了無法開機的毒
還是更可怕的是我的硬碟壞了
不管是哪個
可說是損失非常慘重呀~~

當然補救辦法還是有的
只是當下頭腦非常的混亂
什麼也不想去做
後來打起精神把硬碟拆了下來
拔到另一台電腦裝上去看看讀不讀的到
若讀的到,就代表我的硬碟是沒有壞掉的
若讀不到,那就真的是我的資料全部都不見了!

感謝老天爺的照顧
我的硬碟還在
我的照片還在
我的D碟資料全都在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開心

我家的還質疑我照片不見有必要那麼難過嗎?還不是要拿來炫耀的?
雖然照片不見了可是人有去就好啦!
人有去玩過才是最重要的....blablabla之類的教訓我一番後才叫我怎麼試著救照片
(處女座就是這樣!每次都要講些很實際的話來打碎我自以為的想法...)
可是問題是
有照片留存
將來一年、兩年甚至五年、十年、二十年後
你在回味外國風光或者是往事時,這些是非常好的媒介呀~~
可以馬上看到國外的建築、國外的風光、當時妳的外貌、長相、穿著
甚至是跟你一起玩的團員有誰、做了些什麼事情都可以想起來
就算是國內旅遊也是啊...
我就告訴他,如果我跟他出去玩然後照片不見也是會很難過的
哼!而且知道照片還在,還不是說也要看!
就等我電腦好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