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前
總是得來點感性的

晚上的營火晚會
唱唱跳跳
老師們特別犧牲色相
大膽演出
真的很high

結束前
老師們一一上前對各班講了感性的話語
我發現
我們班
已經開始啜泣
(ㄟ...你們老師我都還沒上台講咧!)

到我的時候
我哽咽的把我的話講完
(現在想起來真覺得有點語無倫次)
看著班上的小朋友
大家都哭得好慘
尤其是逸婷、姿穎、雅琪、恆宜...
還有振宇、育廷、俊瑋...
欣怡一直說要把眼淚留到畢業典禮
可是最後也哭了起來

班上的教官也說
我們班是全六年級哭得最嚴重的
也對我說:老師 妳成功了

成不成功?
我不曉得
也不敢這麼說自己
不過我只希望
這些孩子
能夠永遠把我放在心上
別忘了在她們人生中
有這麼一位老師就好

最後
我抱了班上在場的每一個女生
跟男生圍著搭搭肩

令我最意外的是培煊
平常叫他做事情
都喜歡碎碎唸
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
結果他居然自己主動過來然後說要抱我
恆宜則跟我說
老師,對不起

孩子們
就算你們做錯事情
老師跟爸媽永遠都不會放在心上
跟你們計較、記仇
因為這是你們獨有的"特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