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下班回家
很喜歡看重播的電視節目
像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我一定要成功之類的
尤其看小S在康熙裡面耍白爛常讓我覺得很好笑,不過也覺得她結婚了怎麼還可以這麼口無遮攔(老公跟婆家真的都不會覺得怎樣哦?)

今天康熙重播的主題是明星的潔癖與骯髒
潔癖代表有鍾欣凌(自從看了命中注定我愛你後,就超愛她的)、汪建民和郭鑫
骯髒代表有高山峰、秀雯和某位我不太熟的女明星

小S和康永找了汪建民來示範怎麼摺襯衫和T恤
我想不到他竟然是這麼一位有嚴重潔癖的男生
看著他摺衣服就覺得好熟悉
因為...


我家那隻處女座的潔癖鬼也是如此摺衣服耶...


記得以前讀大學時
不覺得我家那隻像處女座...
那時沒有明顯感覺他的生活潔癖
有時候我還比他龜毛
但在一起久了&住在一起的機會變多
他的潔癖&龜毛個性真的就越來越明顯,規定也越來越多(#%$YD....)
摺衣服就是其中一項!!!
我從小到大的摺衣方式曾被他唸過,並教我該怎麼摺像專櫃衣服那樣(就是汪建民的摺法,但沒有汪建民那麼的嚴謹)
於是...我的摺衣服模式有兩套:在家用我自己的摺法,跟他住若有需要摺衣服時就用他的摺法(但大部分都是他自己摺)

這麼多年來
真的深深感覺到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
對於要走入婚姻這條路
生活習慣的差異要磨合&協調&包容的重要性其實不輸給彼此個性的磨合與接納
從衛生習慣、購買生活用品、物品收納或擺放、舊(衣)物處理方式、洗衣方式、摺衣方式、刷牙擠牙膏、吃完東西收拾方式.......等等
都有可能是吵架的引爆點
我們從大學時代一路磨到現在,磨出屬於我們倆的生活習慣並適應他家的生活方式
雖然常常被已婚的同事們告誡
婚前跟婚後絕對不一樣的
但我真的很想相信...應該沒那麼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