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中秋節,收到高一小孩的祝福簡訊
在今年教師節前兩天的星期五早上
學校安排了教師節活動
再次讓我感受到當老師的超級滿足感

雖然這群小鬼從一年級開始
就被我罵得很兇
從行為舉止、作業、上課態度無所不管
忍受我每天碎碎唸及罵人兇狠的臉孔
但是一年下來的調教
總算培養出絕佳的默契
聽得懂我講什麼話代表在開玩笑
看得懂我的表情是不是在生氣
乖乖遵守我所有的規定

今年的教師節
就是我辛苦一年的甜美收穫
學校安排兩節教師節活動後
開放全校學生可以去登記報名「大聲公」,透過廣播系統跟老師"示愛"
班上一半的學生都跑去報名
可是全校報名太踴躍
所以上課預備鐘鈴聲響起時
一群小孩衝進教室
由本班超級模範生品璇先"告白"--「雅玲老師我好愛妳喔...」
(老師也很愛妳呀....妳總是表現那麼好...又會幫老師照顧需要幫助的同學...妳真是太優了...)
接著一群小孩陸陸續續排隊向我表白自己的祝福及愛意
感動之餘,我把全班小孩都抱過一遍(不過小男生們都超害羞,呆呆站著不敢抱我...哈哈...)
雖然有一部分小孩是因為來不及廣播,輔導室老師說她們回教室跟老師告白便可以在下一節下課領小獎品
可是開了個頭後引發全班小孩都來向我告白
還是讓我覺得很開心、欣慰+感動呢~~

還有一位小女生的媽媽因為跟我同年
她偷偷寫了張小紙條
"祝雅玲媽媽教師節快樂,謝謝您的教導"
在幼小的心靈中,
把我當成媽媽般看待
其實讓我很感動...

當老師最棒的事情
就是得到孩子們發自內心的"愛"和"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