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坐公車準備搭捷運上班去
經過某家專辦公務人員、高普考等的補習班
看到讓我很震撼的一個畫面

那家補習班鐵門還沒開
幾點開始上課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看見約有10來位的考生分列兩排
沒有人在講話
沒有人在吃東西
沒有人在發呆
沒有人坐著
大家埋頭認真看著書
站   著   看

公車開過去
我還轉回頭看著
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女生也跟我一樣回頭看那個畫面

多麼驚人的一個畫面!
我們這些一畢業就有工作的人太幸福也太幸運了
從來不知道外頭有多少人因為想挣一口飯吃或者有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夢想而卯足全力
那些人可能屢經挫敗
那些人可能散盡積蓄
那些人可能造成家庭紛爭
那些人可能每年重複過同樣的考生生活
而我們這群幸運的傢伙卻一路順風,順利到令人羨慕與嫉妒
當然
我們也正慢慢的失去競爭力
慢慢的失去挑戰自己的能力
慢慢的愈來愈像井底之蛙
慢慢的.........
可怕卻又現實...
這就是我們在面對的生活

應該多給自己一些目標與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