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台北行
很早就敲定嚕...

學校因為3/29舉辦教學參觀日
所以補假在4/3
讓我們很愉快的連放四天假
而我也很開心的在星期三下午就搭高鐵到台中去
享受到那非常可愛的565元高雄→台中自由座票價
更體驗到從小港搭捷運去左營站,從人很少很少→車廂人爆多的經驗

星期五中午用完午餐後
就走路到朝馬搭高鐵的免費接駁公車
非常方便喔...光這次放假我就搭了4次接駁公車了ㄟ....
高鐵更是不用說了
我們1點多還在台中
2點多一點就已經到達板橋了
雖然票價真的不太可愛
可是快速而且從不誤點(當然是指我搭的這幾次),也不必像搭客運那樣等候補車位
讓我深深愛上搭高鐵往返高雄→台中

我們這次到台北
最主要的行程是星期六下午的cyril魔術秀
在台北縣政府內的集會廳
所以憑著以前到板橋的印象
訂了位在新埔捷運站旁邊的馥華飯店
大概因為他翻修過,所以外觀看起來新新的,裡面的設備也都不舊
價錢也不貴2380元而已
重點是非常非常便利
出了捷運站就可以看見馥華的大門
他的床很軟,睡起來非常舒服呢~~
推薦這家飯店

放好行李
第一個地點就是要去搭貓纜
很笨的我在北鼻說要去貓空時,還拒絕他說我想去陽明山
結果後來才曉得是要帶我去搭貓纜
到動物園站
天氣不是很好哩...
感覺要下雨、不乾不脆的
外頭一堆商販在賣傘
於是...我們就笨笨的買了一把傘...
事實證明後來用了一次就再也沒用上...@@"

我們走到貓纜的主館
發現好可怕ㄟ...
外頭的帳棚滿滿的都是人
我們還以為走出去應該就可以排到了
結果看不到隊伍的盡頭哇...
整整走到動物園的污水處理廠門口
才能夠排進隊伍
而我們從3點24分排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進到貓纜主館內等搭纜車

第一次搭貓纜
很興奮又期待又緊張
因為貓纜的速度很快又很陡
這天天氣陰雨且霧大
很怕下雨打雷哩~~
不過也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搭乘貓纜一點也不悶...很涼爽呢~~

總算到了貓空
哈哈...可是我們都不曉得到上面究竟要做啥...
要看景...都是霧...要爬山散步...地面濕濕滑滑的...很麻煩哩~~
於是我跟北鼻說,找一家店坐下來泡茶聊天好了...
沿著貓空站前的山路走一小段
就來到幾家茶店
突然發現一家某次跟琇斐和小花們好像曾去過的茶店(那家是叫做小木屋嗎??)
因為很熟悉所以就跑進去嚕...
不過我們倆深怕喝了茶晚上睡不著
所以點了兩杯果汁
很喜歡這樣坐著閒聊的感覺
平常我們都在忙
而北鼻下學期課業更重了
雖然還是會出去看電影、吃飯
不過就是那種輕鬆的感覺...很不一樣~~

晚上跟北鼻的高中同學約了要一起吃飯
於是棄大排長龍的貓纜
改搭公車下山
回到六張犁跟朋友會合都七點多嚕...
接下來都是北鼻同學的大學同學開車載著我們四處跑

我們先到衣蝶地下室吃TEN屋
第一次吃到大阪燒,感覺很新鮮而且特別喲...
因為服務生就在我們的餐桌前炒飯呀、麵呀,或做文字燒的料理給我們吃
從好吃燒→燒麵→炒飯→文字燒等等的
一道又一道別開生面的菜就在我們的面前
真是充滿驚奇感ㄟ...
我們點的是4人套餐一千四百多
平均一個人三百多
其實不算很貴
聽說漢神也有這家餐廳呢~~
以後想吃大阪燒就可以去吃嚕~~

我們晚餐吃的晚
所以吃到快十點才結束
百貨公司都快打烊了呢~~
還看到衣蝶一貫特色→男服務生排排站準備送客哩~~

續攤的地點是我本來想去的淡水
爲什麼說"本來"呢...
因為已經10點了
本人實在很沒用...
竟然想回飯店休息了
不過有人開車載我們
而我還是滿想去淡水走走的
所以任由他們安排嚕^^
途中我確實睡著了...
但我還是有參與到他們記不得路、找不到漁人碼頭的過程
呵呵...所以我們到漁人碼頭應該是11點快12點左右吧...

同事說
她到台北一定都會到淡水走走
不管自己一個人或有男友陪都還是會到淡水一趟
我想我滿能夠體會這種感覺的
因為到淡水實在很舒服而且很自在、輕鬆
尤其晚上很有氣氛呢~~
而這次也是我跟北鼻第一次晚上到漁人碼頭散步喔...

台北行的重點是cyril魔術秀
cyril是鼎鼎有名的日本漢堡魔術師
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看過而被他驚嚇到
北鼻一知道cyril要來台灣表演
就說要帶我去看
門票一個人就要兩千多元(更前面的座位是3.4千元)
但是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值回票價吧...
光是看到把手伸進去水族箱內把牌拿出來就讓我尖叫了
之前曾在電視新聞上看過...就這樣在我的眼前表演...
OH MY GOD!!
現場還有很多驚奇的表演,50元硬幣入鋁罐的舒跑瓶內(完全沒開過喔)
牌入酒瓶、移位、把人消失又變出來
真的超開心北鼻帶我去看這場精采的實境魔術表演秀
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去體驗看看魔術秀...
很多外國人也都慕名而來耶...
真是太厲害了啦...
(P.S. cyril會講英文也講日文,英文部分我可以聽懂九成五耶...是因為講的都是普通用語所以比較簡單還是我真的有進步呢^^...真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