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我們有一個全新的馬總統
儉約有主見的美青姐及兩位氣質出眾的唯中和元中小姐
這個全新而截然不同於現任第一家庭的"新台灣價值"
讓我超級欣賞
沒有珠寶、官夫人、SOGO禮券
只有率性、獨立、儉樸、低調的新價值
我相信這絕對會給新的一代正確的價值思考方向

星期六選舉開票後
我所在的投開票所馬英九小輸謝長廷60票
我心裡實在有點小擔心
因擔任速報員,所以驅車到小港區公所繳交速報表
在一樓等電梯時,
聽見一位應該是送封存的選票,而且明顯很綠的先生很不爽的說:
「哎呀...變天了啦...台灣的民主要倒退20年了啦...」
心裡頭是非常的OS(老實說,是非常的不爽...又是一個被過度洗腦而沒有判斷能力的人)
到達七樓交完報表
裡頭很多警察正在看電視
我也停在那看了一下,
看到馬英九贏了100多萬票,哇塞...擋不住的開心呀...

離開區公所
心中掛念著開票結果
所以馬上趕回家
看著馬英九愈贏愈多,從一百多萬票到兩百萬
看著高雄市的選票馬多於謝
開心無比
沒多久寶貝就來載我
其實也只是去他家吃咖哩飯
很可惜馬英九當選時,所發表的感言因為今天太累睡覺去而沒看到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看到哭吧....(吳伯雄的那番話...很感人...沒有一黨獨大,只有人民最大...我記住你今天說的了...)

昨天
窩在家裡
一整天都在看奇摩新聞和PTT政治板所有關於藍的、綠的新聞
看著大家紛紛發表自己的想法
很有趣
而我自己其實也有好多話想說

還記得八年前2000年總統大選
我應該才大一吧...
陳水扁是全台灣、全民進黨最亮眼的那顆星星
所有的理想、所有的抱負都寄託在他身上
不讓國民黨繼續黑金下去
不讓國民黨繼續玩弄台灣
所以我記得高三時代
即使我們沒有投票權
每天最熱門的話題就是當時的台北市長,
最有魄力、最能改革的阿扁也是我們最支持的人
瘋狂的雄女人還因此寄了信到台北去,表示我們非常支持阿扁,請他一定要加油
阿扁透過底下的人回信給我們讓我們超high的
2000年的總統大選
雖然沒有投票權
但在那天選舉結果出來後
我記得我還尖叫、很high
這是我們台灣的第一次政黨輪替
很爛的國民黨下台了
清新給人希望的民進黨執政了
首次執政的民進黨人才缺乏、沒有經驗
我們多給她們一些經驗吧...
OK!沒問題呀!
但漸漸的
愈來愈不對勁了....
治理國家非兒戲耶...
很多匪夷所思的情況愈來愈多
民進黨的"吃相"愈來愈難看
而國民黨一樣也很擺爛
為反對而反對
兩黨口水謾罵、抹黑層出不窮
於是
2004年那年的總統選舉
李連V.S.陳呂
雖然是我的第一次大選投票經驗,但我選擇了放棄,寧可在台中也不願回高雄投票
因為我討厭李連
而陳水扁及民進黨的墮落更讓我ㄘㄟˋ心
就在選前一天
竟發生了震驚社會的兩顆子彈事件
然後陳水扁就當選了
怎麼了?
大家覺得是國民黨做的嗎?所以投給陳水扁嗎?
看著電視內的畫面
我忽然覺得台灣的老百姓有點悲哀
憐憫之心應該不是用在這個地方的吧...
我更是偷偷懷疑這根本就是陳水扁的技倆...

2004年後直到2008年
這個社會愈來愈不分是非正義
政府官員講話不負責任
什麼罄竹難書、三隻小豬是我們的教育部長的台詞
什麼叫馬英九回去找媽媽哭之類的是我們莫名其妙的莊主秘
拆大中至正竟是教育部的事
一堆非常難看的醜聞弊案盡是吳淑珍、趙建銘、趙玉柱(超討厭他們)
八年換了不知幾個行政院長(這樣政策能延續、能做出什麼事來我頭就給民進黨)
國庫也不知道被挖空多少,直接把國庫通黨庫...
二次金改把台灣金融改得亂七八糟...
全世界經濟正好的這幾年,卻把台灣的經濟弄得是如此民不聊生
自己都沒錢了還跑到國外去金援外交
可惡的是
民進黨立委選輸後,
就指責人民、指責國民黨...
選舉時一直操弄、分化、挑動族群分裂(這個議題真的非常爛...難道就一定要本土人、外省人、閩南人等等的這樣分嗎?不然就是一定要每次選舉都非得分出藍的、綠的嗎?)
呼口號說愛台灣(愛台灣就請你們讓生活在台灣的老百姓過好日子...不要為了生計而痛不欲生)
把228家屬的傷痛一直拿出來灑鹽,消費228事件及家屬
選舉硬是出爛招,選前一夜亂栽贓說走路工抓到了....抹黑、栽贓樣樣來...
某江姓前女藝人說旅居海外的人不要把他們當台灣人看(那請問王建民要不要把他當台灣人看?)
不然就是某位姓金的老女人說挺馬的都不是台灣人...所以她失望要放棄台灣了....
去去去....去當你的日本人去阿....台灣不希罕少妳一位啦...虧妳他X的還領台灣人給妳的薪水...竟有臉給我跑去日本...
要不就是愚弄、恐嚇選民
說馬英九會賣台
說一中市場會找嘸工、找嘸ㄤ
最好是喔...
兩岸共同市場等於一中市場?
這是一個很好的大方向....
中國內需非常強,台灣若只會玩鎖國政策...絕對必死無疑....
看看一堆超強基金都因為投資大陸上限而強迫下檔...害我們沒有好基金可以買...
中國現在製品非常爛沒錯...但以前的made in Taiwan不也曾被國際笑過嗎?可是現在呢?

絕對權力絕對腐化
現在的台灣絕非228、白色恐怖的時代
族群、本土也已經不是現在台灣人民要的了!
民進黨對台灣民主確實很有貢獻...
但民進黨也確實非常需要下臺去搞清楚接下來的路線和價值
另外也非常需要弄清楚人民要的究竟是什麼
而國民黨這八年來在野的成效也需要讓民眾來看一看
是不是變成真正會為人民做事的黨?

喔!
對了....
我還忘了說謝長廷怎麼會在高雄輸了呢....
高雄進步、漂亮很多沒錯
跨年、煙火辦很多沒錯
有捷運了沒錯
可是...
失業率全國最高
高雄港的世界貨櫃港排名直直下降,從2000年的第三名到2003年的第六名到現在可能已經是第八名了
很好的條件卻得不到很好的發展
城市公共建設讓市府舉債達上千億(想到還有陳水扁政府讓我們每個人都背了17萬的債....連嬰兒都不放過....真過分...)
當然...還有謝長廷政府自己的弊案...
謝長廷的政見跳票(假牙咧?我爸等著裝耶....他說要幫我家裝濾水器耶...在哪裡?)
謝長廷拿教師開刀(ㄟ...這個的話是我自己個人不滿啦...)
應該都是讓高雄市翻盤的原因....
捷運...也不過是為了選舉搞出來的噱頭罷了....
而我也還是會去坐...
因為那是我們的權益...
政府官員本來就是為我們人民服務的...

我真正想說的
其實是
台灣民主真的是進步了
說什麼讓國民黨執政就是會退步20年
我非常的不認同也非常的不屑此說法
就是因為台灣人民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政府是什麼
更清楚認知到做不好就是要下臺...
我們才是決定這一切的人...
我們才是頭家...
這才叫做民主(看美國不也是民主、共和一直換來換去嗎?)

嗯...
我也已經抓了馬英九他的所有政見哩...
等著看看他四年後的政績嚕....
最最希望的是他能夠把我們的經濟搞好
私心認為他真的很棒...(以下為不負責言論...反正就是愛新第一家庭啦...)
能夠直接跟外媒接軌...多有面子呀...(有人說在台灣的場子幹麻要講英文....ㄟ...英文是國際語言....我們的總統可以講爲什麼不能講?)
長得又帥
美青姐又如此率性...令人欣賞...
女兒又有氣質...
究竟清不清廉我不知道...起碼現在看起來還滿正派的...
目前的一切看起來都令我感到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