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值班
中午因為主任讀研所的同學來找他聊天
所以被主任叫去一起吃中餐

席中有位高雄市補教協會理事長
是主任已經畢業的學長
另外有兩位也都是補教業的女士
本來應是八竿子打不著的
竟有機會與他們同桌吃飯

吃飽聊天聊著聊著轉移焦點到我身上
叫我也趕緊去唸研究所
我說
因為我想唸國語文教學的研究所
他們就說
高師大也有國文所啊...
我答說可是高師大比較偏國中耶...
理事長突然拋出另外一種思維
他說
我們現在教書,以前所學的足以應付教學
進一步深造就應該往別的領域涉獵
例如如果將來有可能當主任
就可以走行政方面的專業
(可是我並沒有這方面的打算耶...當組長並不是我所願的...)
像他以前是唸電機
可是研所就唸文經碩士班
他又講說
以前他的一個朋友
本來也是要唸他原本專業的所(理工類的)
可是因為職務上升為廠長
需要有管理、財經等等的專業知能
於是改唸商管類的研究所
聽說後來唸得很有興趣,也很感謝這位理事長給他的建議

我聽完後
有點小小的震撼
其實這類思考
以前也曾經有過
只是
礙於研究所是更專業的學問
深怕往不是自己專業的方面去讀
會死得更快

話說
我最近突然對經濟、財經、投資學很有興趣呀...
但還是看看雜誌好了...
若以此去研究所專研
我大概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